叶朗州

抱歉

天卦(4)

方锐前辈告诉我叶队不是人的时候,我以为他纯粹是在抱怨昨晚最后一杯泡面的归属问题。 

我遇到叶前辈的时候正是个饱受前途折磨的美术生。一年前我还因进入王教授的工作室而庆幸不已。现在,却只能肩负着没有才能的评价被微草放弃。

我当时站在主任办公室门外思考着一会进去时的措辞。办公室在六楼,走廊里没什么人。主任对我很照顾,当初也是他推荐我进入微草实习。为了这个事他费了不少力气,现在要我亲自去告诉他离开微草,实在是愧疚不已。这种愧疚感表现出来,就是我一站好几分钟的安静和反思。然后我发现,身边有人。

我甚至不知道这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虽然四周很安静,只有远处汽车鸣笛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但是我怀疑,如果不是他在旁边抽烟,我可能一直都察觉不到身边还站着这么个人。

因为有烟,我首先注意到的就是他那双手。学美术的虽然比不上搞音乐的那么专业,但大多人的手都生的不错。尤其王教授偏重这个,想进他工作室的学生都挺注重手的保养。好看的也有不少,但这么好看的,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这人的指节生的十分柔润,指骨长且指尖有一点收进去的弧度。奶白的皮肤绷在薄薄的肌肉上,有一点淡红的健康肉色从光泽的指甲下透出来。

这里有一点,可能有人在这方面有些误解。大多数人觉得手生的好看的人长的肯定也不差。其实不然,这种完整性出现的几率往往很低。我就看过那种手长的及其漂亮,但五官不协调的人。

但叶神完全不是这样,他属于,那种长的很好,连带着手生的更加优秀的基因。

不是那种眉飞入鬓,星目悬鼻的俊美。他五官轮廓不深,甚至被白皙的皮肤下淡化的更加模糊。除了一双眼睛,连唇色都是淡淡的。他的好看,是那种从骨肉里透出来的洁净感。

“你好,我叫叶修。就是网上和你聊天那个君莫笑。我觉得你挺有潜力,听说你今天转专业特意过来一趟问问你——”他停顿了一下“要不要顺便把退学手续办了,来跟我学布阵。”

后来我才知道,兴欣上下都是这么个风气。叶神带头苏前辈辅助,左魏琛右方锐,中间立着唐柔小姐。从骨肉到头发,都是极度的自信。

当时我就给这种近乎霸道的自信镇住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整个人都沉浸在这种充满张力的信服之中。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跟着他走了。

之前我们在网上相处了四个月,四个月后我背弃了自己坚持了三年的油画。

我甚至放弃了学业。

 

我当时满心都是面对未知的未来的恐惧和兴奋。一心以为自己打开的是一只人生链上的锁扣,但实际上,打开的却是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

★王杰希不是普通的教授,其实他本职是画符的。

★老叶说教他布阵,还真的就教了这个。

★乔一帆一直在想,自己传说中的师娘到底是谁

评论(29)
热度(63)

© 叶朗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