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朗州

抱歉

烽烟(4)

“喻队,这么早?”林敬言出门吃早饭,一拐弯就看到喻文州穿戴整齐的撑在酒店走廊大落地窗的栏杆上。他抿着嘴,视线透过玻璃落在一片灰暗的城市之上。他身上一件简便的深蓝厚外套,里面淡银条纹的棉衬衫扣到第二颗。有种不同于一般军人的优雅从容。此刻他白皙的指尖捏着一根银蓝烟嘴的未点的烟。看上去有点微沉的心思
林敬言觉得这个烟有点眼熟,但又没见喻文州抽过。见烟没点着,估计对方只是一时兴起,却忘了打火机。
他刚起床,打火机在制服里还没掏出来,摸了两把只在裤兜里找到盒酒店用的火柴。
喻文州眨眨眼,直到林敬言掏出火柴的时候才回过神来。他稍稍俯身,将烟凑过去,露出一个含着歉意的微笑
“劳驾”
“不用客气”林敬言垂眼,注意到喻文州的手。看着那双形状十分优美的手指衬着淡蓝的烟纸,他脑中画面一闪而过,突然就想起这烟的来历。
他不是多话的人,也没深想。得知黄少天一夜未归还感叹喻文州操心太过。聊了两句喻文州表示还想等等黄少天就先行一步去了餐厅。林敬言走了两步才想起来,喻文州从头到尾一直将烟夹在手指间,一口也没抽过。他回头, 喻文州依旧安静站在那,只是看着那根烟。窗外蓝色的光弧勾勒出有些疲倦的侧脸, 将他整个人笼在一片鸦青的阴影之中,几乎要被这黎明前的暗淡吞没。只有安静燃烧的烟草,微微闪动。

黄少天的问题相当严重,因为他不单单彻夜未归,这整整一天都没有回来!!
有组织无纪律!!没责任心!!有违党的教育!懒散!!!
韩文清闻言后极为气愤,他一贯看不了这种出任务前逍遥自在的态度。尤其喻文州还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简直胡闹!”韩文清冷冷骂了一句,又把资料翻开看了一遍。
有个不靠谱的队长就算了,喻文州也看错了。韩文清深深为这次任务担忧着。



黄少天几乎是被叶修扛来集合点的。

“既然老金让我们不要太打眼,就算你们战斗力弱,我也要想办法制造一个弱点。让这种‘不行’浮到表面上来。让敌人放下警惕。”叶修说到“所以我把小黄的腿打断了。”
“我次奥谁战斗力不行了都是你暗算我你有什么好得意的小黄怎么听上去像叫狗呢叶修你大爷你说清楚”
“黄少天,你是瞧不起我给你的这个昵称吗?”叶修一脸严肃“小黄这个名字多亲切。这个通俗的名字一来可以防止你的信息被队友无意识暴露,二来还可以混淆敌人。让他们误以为我们关系很好。不是一举三得的事情吗?”
“我们关系不好吗?!”黄少天愤然起身,没撑住被叶修抱住后腰一下贯到地上。叶修单膝牢牢的压着他,手里攥着黄少天的手腕,不知何时拔出的冰雨正悬在叶修的动脉下方。
“没看出来哪里好”叶修单手利落的把刀缴了插到自己后腰带上,动作行云流水“这种个人身份特征明显的武器很低调吗?黄少天你是不是以为那次跨国任务没有给留下案底?”
冰雨,夜雨声烦。
在场众人心照不宣的想到了自己的武器。而与此同时叶修仿佛心有灵犀的说到
“我当然不会让你们把武器留在这里,只要不会留下破绽,想带什么自己考虑就行。虽然我觉得你们已经考虑好了”他笑了一下,然后看了一眼手表。
“但我要求知根知底。现在是10月29日中午12点。集训期的保密协定自此刻开始失效。我们这次的任务比想象中的更加艰难。”
叶修从胸前掏出一枚火红的枫叶勋章放在了桌上,昂首扫了一圈,目光锐利朗声报出自己的名号。
“嘉世基地作战队队长,一叶之秋。”
“以特殊作战队队长身份命令你们。现在开始——真心话环节”


——————
哎呀某人别急,有的东西要慢慢炖才好吃。先来一发烽烟!

评论(33)
热度(80)

© 叶朗州 | Powered by LOFTER